close

這世上什麼東西都在變化著,崩毀的傳統、進步的現代。

明明都是自己造成毀壞,到最後卻想從那些破壞的碎片中拼起些什麼。

真讓人發笑。

人明明都是善良的、都是好的,我是如此認為。

但是,殺人放火偷騙拐強姦,壞了、毀了。

世界沒變,根本沒變,有所改變的是我們,人類、人心、人義。

「精忠報國」古時候的這種人我們為他掌聲,為他抱冤,現在,這四個字只成了嘴邊掛,實踐什麼的......是不需要了。

辯論會,口沫橫飛的不斷抨擊,只為贏得驕傲,然而實則什麼都沒有。

人們在哭泣,地球在嘆氣,一切都變了。

漆黑的夜、滿天的星、清爽的風,都沒了。

電燈發明了,便利、好用,是事實。

大樓蓋起了,安心、溫暖,也是事實。

畢竟,總不可能再叫這種現代的城市去睡茅草屋吧?

是我我也不會想去。

但是,看著書本上的星星、銀河、織女牛郎星,果然還是覺得,真想看看這些景象。

這裡不會下雪,緯度什麼的不夠,所以要到山上去。

雪白白的、冰冰的,讓人感到開心,這對我們來說是難能可貴。

包羅萬象的自然、摧毀一切的力量,是利是弊、有好有壞,絕對的好,不可能;絕對的壞,也不可能。

畢竟,人也是如此,不是嗎?

這條路上總有岔路,讓你去跳山跳海跳懸崖,也知道,這條路一選錯,前進很簡單,要後退很難,因為總得要捨棄些什麼才能後退,然後所要捨棄的東西都是你不想放手的事物,不對嗎?

「我家門前有小河,後面有山坡。」兒歌這樣唱著,但我想現在的住家不能這麼蓋了吧。

小河暴漲會淹沒,山坡會有土石流壓死,畢竟沒有樹嘛。

大自然正在崩毀,但定律還在,可是對我們來說,這大概是場大災難吧?

變化詭譎的天氣,莫名其妙的龍捲風,明明都是不會出現的東西,為什麼?

每分每秒都有人生、死。

死,意外?自然?我想,天意什麼的比較多。雖然不太信「神」這種東西,但有時候難免得低頭。

 

陽光透出雲層,幾天的雨終於停了,奇怪的事也有一、兩件,先別管了吧,對我來說,這些都還太早、太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